再见咯『柴』

是学生党也是个画废。

头像由@NO S·MOKING大佬提供!【画画超好给我关注啊!】

画绑@何

墙头超多,佛系更新。
是个画画的,若是我的喜欢文风欢迎敲小窗,或是随便一篇下面留个言就行【我觉得我想多了,应该不会有人喜欢的】

门牌号 230311049 欢迎敲门!

『柒七』客人,买花吗?

@北萱呐 北萱小可爱点的(๑• . •๑)花吐梗🌸

OOC警告

普通话柒哥警告

以上都可以的话就开始吧😄

注:桔梗花语:真诚不变却绝望的爱

向日葵花语:沉默的爱。

――――

“客人,买花吗?”

“有卖桔梗吗?”

“有哦,客人。”

“麻烦包一束给我。”

“好的。桔梗的花语是真诚的爱,客人是想送给爱人吗?”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“呐,包好了。不送人的话,放在家里,阳光下也很好看的呢。插在瓶子里,放点水可以养好几天。”

柒看着怀里娇嫩的花朵,沉默了一瞬。

“……店长怎么称呼?”

“我叫伍六七,叫我阿七就可以。”

“花钱……”

“不用了,我觉得我们很有缘,”伍六七双手覆在柒的手上,笑得很开心,“花就当见面礼,以后要常来哦。”


柒的家里很暗,所有的窗帘都被拉了上,透不进一点光。他找了一个瓶子,按照伍六七说的放了点水养花。

“…放在阳光下很好看…”

柒默默的拉开了一点窗帘。

 桔梗花,阳光照上去,像是一朵朵破碎的星星花,让人忍不住心中一阵怜惜。

它的花语,可不只是真诚的爱啊……

“真的……很好看。”

――――

“伍六七,你最近有生意吗?”梅花十三靠在门边,看着伍六七侍弄店里的花。

“啊,有哦。最近来了一个男生,我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有一点点熟悉,有一点点……嗯,说不上来的感觉。很奇妙。”伍六七笑了笑,接着打趣道:“怎的,我这没生意梅小姐养我吗?”

“切,你就一张嘴能说了,我也就没任务的时候来玩玩。任务的赏金是要上交的,怎么养你。”

伍六七也不生气,梅小姐是他多年的好朋友呢。

“下次那人你介绍我认识,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能让你起了心思。”

“哎呀,什么叫起了心思,说那么难听。”

“我可没见过一个穷光蛋随随便便的送给人一大束花的。”

“……也是有缘嘛,以后的事,我们谁也说不准呐。”

――――

从那以后,柒又来了好几次。

两个人一起聊过天,一起躲过雨,一起养过花,一起看过星星,一起想过未来。

“靓仔,你说未来有一个你这样的好朋友陪我一起,好像也不错。”

柒沉默了一瞬,看着伍六七的侧颜,眼底是愈来愈浓的温柔。

他用微不可查的声音说到:“可我不只想和你做朋友。”

“靓仔你说啥?”

“我说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他们还一起做了许多事。

有一天,柒没有来。

伍六七跑到街上,想着说不定只是他走的慢了一点呢?他会来的。

“人太多了,不好找啊。”

他打通了他的电话。

“喂喂,靓仔你在哪?”

电话那头只有嘈杂的声音。

“嘟嘟嘟――”

忙音――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候再拨――”

伍六七茫然的站在人群中,庞大的人流挤的他不断向后退。

“靓仔,明明你答应过会来的。”

――――

柒带了一张请柬,来到了那个熟悉的门口。

装饰还是那样温馨,只是落了一层薄灰,显得有些暗淡。

伍六七应该不会这么懒的,他会每天打扫。

他生病了吗?

“阿七,阿七?”

没有回答。

“你找阿七?”一个清冷的女声响起。

“他人呢?”

“走了。”

“是不是你们把他带走了?”柒的声音里是无法抑制的怒气。

“呵,”梅花十三冷笑一声,“你觉得要是这样我会无动于衷吗?”

“你是来送你的结婚请柬吗?”

“你怎的知道?”

“不仅我,伍六七也知道。刺客组织为了防止你逃跑,一个月前就通知了所有刺客。”

“所以,他……”

“你认识这个吗?”梅花十三装作不经意地捻起一片花瓣。

“桔梗?”柒和伍六七第一次相见就是因为这花,自然是认识的。

“这是阿七留下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作为刺客,医术也要略微懂一些。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症状吧?”

“阿七他得了花吐症。你知道是为谁吗?”

“是你啊柒。”

“伍六七什么都好,唯一不好的就是爱上了你。”

“咳,咳咳。”剧烈的咳嗽声响起,柒捂着嘴的手中也有了片片花瓣。

“你也!”

柒无声的笑了。

他咳的花,是向日葵。

――――

从那之后,柒很少说话,每次说,都会伴着几片带血的向日葵。他仿佛真的和向日葵一样,沉默的在心底想念一个人。

他去参加了婚礼,在那里大开杀戒。

他说:

“你们害我弄丢了他。”

柒经常会去花店,不管哪里。

他固执的认为,伍六七肯定在他不知道的地方继续开着一家花店。

他总会找到他的。

――――

“叮铃铃――”

是门铃轻快的声音。

紧接着是一句熟悉的话语:

“客人,买花吗?”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再见咯『柴』 | Powered by LOFTER